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院简介 院系设置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情况 在线咨询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成功入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河北省育厅2017年5月开展了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认定工作。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北省首所和目前唯一一所入选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独立学院。

近年来,里仁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全员化的双创课程建设体系、全过程化的双创服务平台、全方位化的双创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为学院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保障,实现由“专业+创新教育”、“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到“众创时代”的持续发展。

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示意图

经过不断探索,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进展:一是“机构建设+理论转化”——顶层设计有力、联动机构有效,使创新创业教育有支撑;二是“课程建设+教法改革”——创新创业课程全员覆盖、专业课程与创新教育无缝对接、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与制度互为支撑、师资建设多元融合,使创新创业教育有体系;三是“平台建设+实践训练”——多路径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链条式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使创新创业教育有内涵;四是“功能建设+形成合力”——育科创人才、行科普实践、创里仁品牌,使创新创业教育有成效。

此次成功入选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对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度肯定。里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的建设发展

来源: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张志辉

  日 期:2017-06-15
  发布人:admin
  阅读数: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06 - 2014 图文中心网络部 最佳分辨率1280*1024
Copyright 2006- 2014 Liren College of Yansh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 lrxyzsb@ysu.edu.cn    咨询热线: 0335-8067000        校址:秦皇岛河北大街438号
官方网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