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院简介 院系设置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情况 在线咨询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里仁学院参加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
 

5月27日,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承办的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在烟台召开。里仁学院王洪斌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副院长常鑫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致开幕辞。季平同志高度肯定了266所独立学院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独立学院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一直走在中国民办高校的前列,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每一位独立学院的工作者都应当为之骄傲。当前,国家推进高等教育结构性调整,《民办教育促进法》新政颁布,独立学院的发展面临着开拓性、创造性的历史重任。对此,季平提出四点要求:一、学习宣传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始终坚持党对协作会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四个意识”;二、紧紧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高校发展的核心任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三、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四、加强团结,携手共进。希望,独立学院协作会立足服务于独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独立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提升中国民办教育综合实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主题报告。王佐书围绕分类管理、合理回报、物权、治权、民办义务教育阶段、民办高校党建、不设过渡期、保护四者利益等八个方面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六大观点,总结了“文件齐全、吃透精神、顺应形势、‘四想’清晰、兼顾‘四利’、合理选择”24字要义,引导各校根据自身办学实际合理选择发展道路。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委员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原司长孙霄兵作重点发言,孙霄兵在报告中认为,新修订的《民促法》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制度优势,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创造了制度空间和光辉的前景,他从收费优势、治理优势、用人优势、筹资优势和教学优势等五方面详细分析了《民促法》在法律范围内给予民办高校更大的办学制度权。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韩劲红围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作政策解读。韩劲红从充分认识教育事业面临的全新机遇挑战、深刻理解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民办教育顶层设计的丰富内涵,聚焦分类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四个方面对新法新政进行全面细致解读,希望独立学院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有中国特色的民办教育品牌,培养一批有理想、有境界、有情怀、有担当的民办教育家。

开幕式现场

                    王洪斌院长参加座谈

                         与会代表合影

来自全国25家独立学院协作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在会上交流办学经验,共商独立学院发展大计。会确定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承办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峰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磊

  日 期:2017-06-15
  发布人:admin
  阅读数: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06 - 2014 图文中心网络部 最佳分辨率1280*1024
Copyright 2006- 2014 Liren College of Yansh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 lrxyzsb@ysu.edu.cn    咨询热线: 0335-8067000        校址:秦皇岛河北大街438号
官方网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