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院简介 院系设置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情况 在线咨询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河北赛区校内选拔赛
 

416日下午14:00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以下简称三创)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D410举行。我院共有8支队伍参加此次挑战赛,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老师,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赵逢达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宏艳老师,工业工程系副主任王艳亮老师,电子商务系王晗老师,里仁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志辉老师,里仁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刘志红老师,里仁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于海波老师担任此次挑战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从宣传、培训、指导、校内选拔赛历时四个月。15日,在J303举办了第一届“三创赛”宣讲会,邀请3支省级获奖团队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以现场宣传、公告等线下形式和经管科协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形式进行了前期动员和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现场报名队伍达到30余支,形成作品参赛队伍24支。据统计,此次参赛总数高达120人,比赛受益人数超过200余人。47日,以撰写商业计划书、模拟答辩为主要内容的赛前培训,为比赛有效进行打下了扎实基础。414日,参赛队伍进行抽签,以答辩注意事项在西大活113室进行了集中培训。

经过层层选拔,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比赛分为PPT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展示环节中,8支队伍的选题多种多样,选手们主要根据项目概括、市场调查与分析、竞争环境、风险措施、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精彩的PPT展示以及选手们出色的讲解,紧紧地抓住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眼球。答辩环节,选手们认真的回答着各位评委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活跃了现场气氛。最终,继承者团队将时代与传统紧密结合为传统文化提供了新出路,并以新颖的创意和优秀的展示获得了一等奖。

大赛结束后,尚雪梅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鼓励大学生们勇于挑战、勇于创新,希望通过“三创赛”的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日 期:2017-06-15
  发布人:admin
  阅读数: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06 - 2014 图文中心网络部 最佳分辨率1280*1024
Copyright 2006- 2014 Liren College of Yansh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 lrxyzsb@ysu.edu.cn    咨询热线: 0335-8067000        校址:秦皇岛河北大街438号
官方网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