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院简介 院系设置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情况 在线咨询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
 

51314,由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王馨、杨丽菊团队凭借科技作品《新型黑板圆规》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多达1168项,我院科技作品《新型黑板圆规》在经过激烈的盲选后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展位作品展示、报告厅PPT答辩两个环节,在杨莹、冯晶两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参赛选手王馨、杨丽菊在答辩过程中充分展示了TRIZ理论与作品的实际运用,并在问答环节不急不躁、表现突出。

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早在今年三月份,我院为了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号召以及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开展了“我是创客”大学生创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院选拔赛,并举办了TRIZ理论的系列讲座。比赛期间,我院参赛师生还参加中国大学生TRIZ联盟座谈会,与其他高校优秀参赛队伍进行交流学习,为今后TRIZ”杯比赛发展奠定了基础。

TRIZ创新方法为人们创造性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工具,是一门新兴实用理论方法。我院通过举办选拔赛、TRIZ理论的宣传讲座,丰富里仁学子的创新知识储备,提高创新创业意识,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强化理论,提升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作者:石海洛、孙浩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日 期:2017-06-15
  发布人:admin
  阅读数: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06 - 2014 图文中心网络部 最佳分辨率1280*1024
Copyright 2006- 2014 Liren College of Yansh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 lrxyzsb@ysu.edu.cn    咨询热线: 0335-8067000        校址:秦皇岛河北大街438号
官方网站   微信公众平台